中共鎮壓廣東反化工廠示威 8死2百餘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日訊】來關心中國訊息,中國廣東省茂名市,上週日有上萬市民,針對政府建設PX項目,進行遊行抗議,卻不幸在晚上7點,發生激烈流血衝突,馬上帶您來關心。

上午8點起,上萬市民持「PX項目滾出茂名」等橫幅、標語遊行至茂名市政府,要求停建PX項目。晚上7點,市民再次聚集市政府,警方使用催淚彈、高壓水槍等暴力方式強制驅離。

市政府附近店家 周女士:「早上8點鐘左右,就看到有一大群人遊行走過,有喊口號,來了一大群那些武警之類的,有幾個人傷亡,抓的滿多的,都是晚上抓的,好多都封鎖了,帖子都被刪除了,微博那些都不給發,當地媒體沒有報導。」

茂名市市民 莫先生:「是有用那個辣椒水、煙霧彈來阻止,我也沒敢去看啊。」

據網上消息,市民燒燬一輛警車,疑似市長座駕也被砸毀掀翻,治安亭、天橋、紅綠燈、廣告牌、圍欄等悉數被砸毀,政府險些被佔領。至凌晨3點,衝突仍在繼續,被警察打傷的市民有2人死亡。

茂名市市民 陳女士:「反對化工廠,離我們的市中心是很近的嘛,就像是放一顆原子彈在你家裡,就在市政府那邊,從早上很多人上街,中午的時候有消停了一會,晚上的時候就出現武警打人、打死人,化州啊、茂名啊、高州啊官兵武警都有來。」

據了解,茂名PX項目由市政府與茂名石化合資建設,選址距離市區僅7公里。PX被認為會污染環境,危及人體健康,近年來,廈門、大連、昆明等多地城市都發生過反對PX項目大遊行。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