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櫻花季來了!公園人潮洶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日訊】日本東京公園的櫻花已經盛開,上週六(3/29)開始,象徵著春暖花開的櫻花季正式登場,民眾紛紛在樹下賞櫻野餐,把握美好的春光。

櫻花是最能代表日本的標誌之一,在新的一年裡的春天,盛開的粉白色櫻花象徵著新的開始與嶄新的一頁。上週六(3月29日)在日本東京公園開始的櫻花季,吸引大批人潮把握美好春光,在樹下盡情野餐賞櫻。

插畫家 鈴木浩:「這些花比起其他事物的更令人印象強烈。但對日本人來說,在櫻花盛開時,或甚至沒有櫻花也好,在一起喝點東西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但是實際上是櫻花讓我們聚在一起。對日本人來說,我們確實相信櫻花是日本的象徵。」

對日本人來說,在東京酷寒的冬天過後,櫻花季是一個可以好好放鬆的美好時光。

日本民眾 Miki:「隨著在工作中累積的壓力,難得有一次,一年一度的機會可以賞櫻和放鬆,經由這個年度盛會我感覺煥然一新。紀念季節的變換:春、夏、秋、冬是這個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也是為什麼我來這邊賞櫻。」

東京櫻花盛開的櫻花季通常可以持續一個星期到10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