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歐 法脫口秀諷中共獨裁不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歐洲訪問,日前他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面時,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糟糕的新聞和言論自由問題,頻頻被提及;法國電視台脫口秀,甚至以節目,好好的揶揄了一下習近平訪問歐洲這件事。

節目:「接待負責人為中國來賓的舒適做了所有準備。你好。在檢查一下一切都妥當了,臉書已經屏蔽了。推特也是喔,那個藍色小鳥。郵政局網站也是,以防萬一。法國的人懂得接待禮儀的。」

法國電視台脫口秀揶揄,習近平訪歐,法國做了萬全準備,將中共不喜歡的訊息通通屏蔽,揶揄中共言論不自由。

節目:「如果需要辭典,別猶豫。對,順便要把這些詞去掉:極權、自由、獨裁,搞定了!」

在習近平到訪德國時,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會談中公開提及人權議題,並強調言論自由對中德兩國的重要性。習近平對此沒有任何回應。歐洲新聞台報導,開頭就寫到,「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德國,想談貿易,但他收到言論自由的警告。」記者無疆界以《信息自由的敵人到訪法國》為標,撰文指出,「至少74名網民,以及30位記者,目前還被關押在中國,讓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新聞提供者的監獄。」

在習近平訪歐期間,也有多個不同的團體向他抗議。中國人權議題,也被法國脫口秀再次拿來諷刺。

脫口秀主持人:「不錯,中國人都接待的不錯。」

工作人員:「對,為了人權!為了自」

脫口秀主持人:「不,不,真的,我們很收斂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