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50萬反黑箱服貿 美國會議員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最近台灣「反黑箱服貿」學生與民眾號召10萬人身穿黑衣到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表達「捍衛民主、退回服貿」訴求,據主辦方估計3月30號當天至少超過50萬人參加,這一舉動也引起美國國會前議長的關注,請看詳細報導。

台灣「反黑箱服貿」學生與民眾超過50萬人走上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抗爭,規模之大引起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的關注。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 裴洛西:「這是個很有趣的議題,我也一直在關注這個消息。因為我一直在觀察中國和台灣的人權、民主發展,以及政府是如何尊重他們的人民,你可以看到抗議的民眾多到看不到路的盡頭。」

裴洛西也觀察到中共政府常常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對於這次活動她看到了學生的訴求。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 裴洛西:「我們當然希望中國和台灣能有對話,但我覺得年輕人傳遞的信息是,他們不支持服貿協議。」

這次反黑箱服貿獲得全球17個國家、49個城市的聲援,在國際上體現出台灣的民意。3月30號的和平理性抗爭活動,50萬人齊聲道出捍衛民主的決心。裴洛西表示,他會繼續關注後續的發展。

新唐人電視 宋升樺 郝毅博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