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救災演習 企業出動大型吊車助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今年2月上旬,新竹縣橫山地區連續發生10起有感地震,雖然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但為了提升迅速確實的救災能力,新竹縣政府下午舉行萬安37號暨災害防救演習,模擬地震發生的救災演練,高鐵車廂受困的救災情況,相當逼真 。

橋樑斷裂,路面凹陷,高鐵車廂受困停駛,兩輛汽車發生追撞重疊,駕駛重傷急待救援,這是新竹縣萬安37號演習逼真的場面。救難人員用機具破壞車門,緊急將傷者救出。民間企業也出動大型吊車,加入緊急救援行列。

新竹縣長 邱鏡淳:「新埔地區震度達到7級以後,我們新竹縣政府混合了各鄉鎮市公所,國軍的部隊,民間的團體等等單位的救災能量和資源,期共同做好減災,以及整備、應變,和我們各方面的資源的整合。」

而這邊是瓦斯管線斷裂,大樓內冒出陣陣濃煙,5樓有居民開窗呼救,但因巷道狹小,雲梯車無法到達,情況非常危急。消防隊員緊急爬上7樓,使用機動緩降機,受困民眾終於安全獲救。

新竹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陳俊忠:「機動緩降機就是一個雙截梯的鋁梯,加上我們一些鐵鍊的設備,扣上一般的機動緩降機,從他的上層垂降下來,讓這個被救的人自然落地。」

逼真的演練,訓練相關人員熟練技術、加強專業知識,希望在災害發生時,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