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音表心聲 台灣90後運動之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太陽花學運之歌「島嶼天光」,一夕爆紅,網路點擊率突破60萬,90後的台灣青年,參與反國光石化、野草莓、反媒體壟斷等運動,這些運動往往伴隨著音樂,青年學子填詞作曲,將心聲寫入其中,也象徵著他們勇於突破不一樣,守護台灣的心願。

網友創作歌曲:「分數高就是好學生嗎 有自己想法就是叛逆嗎。鎮暴警察他們在幹嘛,我們被施壓你人在哪。」

有自己的想法,不等於叛逆,鮮明對比的黑底白字,斗大標題寫著反對媒體壟斷,鏗鏘有力的唱出心聲。

網友創作歌曲:「我們全被失敗的教育洗滌了身心,喜歡嗎 不可以 反正我什麼都不對,我是一個蝦米,蝦米對抗鯨魚」

《你好大 我不怕》:「你好大啊,你好大,我不怕啊,我不怕。」

由金曲歌王林生祥帶領學生演唱,2012年反對旺中集團併購中嘉,學生自主參與遊行,這是繼野百合運動後,又一波大型學生活動。

《白海豚之歌》:「你咁有看見白海豚游過西海岸的海邊 你咁有看見白海豚聽說伊嘛叫做媽祖魚」

用音樂關注台灣這片土地,獨立樂團「農村武裝青年」,為反國光石化寫歌,曾在一場國光石化對白海豚影響的環評專家會議上,演唱這首白海豚之歌。

獨立樂團「農村武裝青年」主唱 阿達:「我看著他(國光石化總經理 曹明 )的眼睛唱,他都不敢看我,我那時候就發現,其實善良可以戰勝邪惡的。」

《野草莓運動-野莓之歌》:「這一次我不會沈默,我們有屬於我們的夢 ,我們有我們的話想說。」

2008年野草莓學運,數百名學生在行政院前靜坐,表達訴求,抗議江陳會時,警方執行維安時,造成基本人權的侵犯以及集會自由限制。也是這場運動,帶出陳為廷、林飛帆,太陽花學運的靈魂人物。

《島嶼天光》:「天色逐漸亮起來 已經是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逐漸亮起來 我們來放聲高歌吧」

太陽花學運之歌,「島嶼天光」,每場學運總伴隨一首主題曲,溫柔且堅定,歌詞振奮人心,也象徵學生守護台灣這片土地,不變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