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爺爺跨海說故事 榮總病童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美國知名的說故事大師麥可‧洛克博士,第十一次來到台灣,和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一起到台中榮總醫院為病童們說故事。麥可博士說起故事來活靈活現,唱作俱佳,讓現場的小朋友暫時忘記了病痛,也為病童們帶來歡樂和希望。

生動逗趣、手舞足蹈說著故事,他是來自美國的說故事大師麥可爺爺,這回到台灣特別來到台中榮總為病童說故事。

故事爺爺 麥可‧洛克:「這一次 (模仿鳥叫聲) 瑪莉買了小鳥當寵物,媽媽說 太棒了,小鳥將不會吵醒小寶寶,小鳥也不會讓你打噴嚏,小鳥不需要依賴水活著,小鳥是多麼棒的寵物呀,瑪莉非常喜歡這隻鳥…」

為了不讓長期住院的學齡兒童中斷學業,台中市教育局在醫院開「醫院床邊教學班」。還安排麥爺爺來說故事,讓小朋友們樂開懷。

賴小朋友:「我最喜歡貓跟老鼠的故事,因為覺得它很有趣。」

鄂小朋友:「(你今天覺得開不開心) 開心,(你最喜歡麥可爺爺講的甚麼故事) 那個瑪麗 那個小羊的故事。」

除了說故事,麥可爺爺還教小朋友們模仿不同動物的聲音,現場氣氛溫馨又有趣。

最後麥可爺爺還送給每位小朋友一本自己創作的故事書,並為他們簽名和加油打氣,鼓勵病童們鼓起勇氣,認真治療,快樂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蕭乃綺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