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流會協商破局 兩岸監督馬王不願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日訊】

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偕同費鴻泰和內政召委張慶忠要續審服貿,一出電梯卻只看到大門深鎖,原來是民進黨立委早就駐紮在裡面反鎖大門,國民黨團只好宣布擇期再審。

國民黨立委 張慶忠:「既然門鎖住,我們就擇期再來逐條逐項審查,那也只能夠這樣。(擇期什麼時候?)那個期的話當然是,希望中午以前,有機會啦。」

一整個上午不得其門而入,下午立法院長王金平,再召集朝野協商,提出兩方案,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9版本全數付委審查,以及院會改地點開會,但台聯和民進黨表示反對,協商六度破局。

朝野協商屢破局,有網友發起王院長尋人啟事,但也有國民黨委員認為,總統態度才是關鍵。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大家都喊說王院長出來解決,王院長怎麼解決?總統假如底線不放出來,也沒有授權,王院長怎麼去跟學生談?萬一總統不認帳的話那不是更死?所以,解鈴還需繫鈴人啦,還是總統要出來。」

記者:「總統,服貿適用兩岸監督條例嗎?」

總統座車呼嘯而過,兩岸監督問題一如既往石沉大海,能夠打開僵局的總統馬英九,或是握有鑰匙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同場活動卻行禮如儀,相敬如冰,台灣當前的服貿僵局憲政危機,也許可從馬王零互動中,窺見一些端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