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會見再遭拒 律師對中共絕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日訊】備受關注的建三江事件並沒有因為當局的定性而使大陸的律師、公民們畏懼,相反激起了更多人對中共迫害人權的厭惡。4月2號湖南律師謝陽勇闖建三江要求會見被拘留的江天勇律師,但是再次遭到拒絕。謝律師表示,對中共體制已經絕望。

2號,湖南人權律師謝陽在一名公民的陪同下,前往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七星拘留所要求會見被關押的江天勇律師,當時拘留所一名負責人說,12小時之內答復他。3號凌晨,一名自稱警察的人給他打電話,告訴他不允許會見。

律師謝陽:「是用手機撥打過來的,我無法確定這個打電話的人是不是公安,我今天上午和王興律師一起去七星拘留所核實這個情況,他們對我提的要求置之不理,在這種情況下我只能在門口吶喊。」

謝陽透露,他已經去過建三江七星分局和建三江農墾公安局,要求當局依法保障律師的會見權,都被以領導不在等各種理由拒絕。

謝陽:「在這樣的一個集權體制下,除了吶喊以外我們沒有其他的途徑,對現有的體制,我們表示絕望。」

3月20號下午4點左右,中國維權律師王成、張俊傑、江天勇、唐吉田等四位律師和受害人家屬共30人,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3月21號,四位律師和多位法輪功學員遭到警方綁架。四位律師被綁架後都遭到不同程度酷刑虐待,張俊傑三根肋骨被打斷。事情曝光後,很多大陸公民自發組成「公民營救團」前往建三江,律師們也分批前往。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