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海嘯警報解除 死亡增至六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日訊】發生在4月1日晚上的智利芮氏規模8.2地震,目前智利當局已經解除海嘯警報。這場強震導致至少六人死亡,三人重傷,十萬人一度緊急撤離。至今還有多次規模4.5以上的餘震,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發生在當地時間4月1日(週二)晚上的智利芮氏規模8.2地震,內政部長彭尼里羅(Rodrigo Penailillo)宣布,內政部災害緊急中心已經解除海嘯警報。目前正在撤回災民,並評估相關的經濟損失。這場強震目前已導致三人重傷,六人死亡,死因為遭到瓦礫壓死與心臟病。

當地不具名的災民表示:「我們睡在這邊真的很冷,就像你看到的一樣。我們帶上所有這些你看到的。我們甚至沒有帶食物。」

智利總統 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 取消所有行程,巡視災區並做緊急應變處理,支持並幫助災民。

智利總統 巴舍萊表示:「要告訴北方居民的是,政府在這裡幫助你們,並了解伊基克人民的情形,展現國家龐大的公民責任,同樣地在阿里卡與帕里納科塔大區也是,在那裏我們看到一樣的事情。」

智利北部的伊基克(Iquique)發生300名囚犯趁亂集體越獄,其它災區也傳出發生火災、停電和零星搶劫案件,移動災民的人與車,讓交通十分擁擠。至今還有多次規模4.5以上的餘震,仍然要小心謹慎,以策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