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藝中心開幕 激發兒童無限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5日訊】今天是兒童節, 北美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經過5年的軟硬體設計與內容規劃,在今天盛大開幕,帶您去看看。

輕輕一剪,象徵打開禮物,也代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正式對外開放。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繁城 和董座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也到開幕現場。

臺北市市長 郝龍斌:「所有的兒童不再是只來看藝術展覽、美術展覽,而是在這裡能夠發揮他們的創意,甚至變成兒童藝術的教育中心,所以今天是兒童節,我覺得我們獻給兒童最好的禮物。」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曾繁城:「用一個動態、活潑、互動的體驗方式,(讓)親子、4-12歲的小朋友,他們的作品、他們的想法、他們的觀念,能不能有機會場合表現出來。」

兒藝中心本次以「禮物」為題,在「打包」區中,用行李箱的意念,代表人生中有很多回憶,未來將有不同類型的策展。

展場介紹人員:「回憶就像一件衣服一樣,把它折起來收到行李箱裡,然後這邊會有影像,跟你的出生、死亡,或者是愛情等等有關的故事。」

現場的小朋友不管是聽故事,還是看展覽,個個目不轉睛,徜徉在自己的小天地。

小朋友:「(最喜歡哪一區)這一區。(這是哪一區)畫畫。」

強調多元感官運用與創作,兒藝中心中設計許多促進互動與體驗的裝置,未來將舉辦不同類型的策展,希望吸引更多大小朋友參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