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議會審監督條例 國安.人權放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5日訊】反黑箱服貿學生占領立法院議場進入第19天,今天 學生以馬拉松接力的形式進行三場「人民議會」 ,上午在立法院前的青島東路,召開第一場人民議會,審議兩岸監督條例,來自不同背景的公民們,由下而上的審議方式,公民們表示,國安與人權,應該是談兩岸協議的首要考量。

週六上午,青島東路上,有一場人民審議兩岸協定締結條例的公民會議。參與的公民,來自社會各階層。

人民議會 參與公民:「來這裡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要在10年20年後,小朋友問我說,爸爸,他們在簽服貿的時候,你在幹什麼,我不想要無言以對。」

現場有近20組的小組會議,每組人數20到30人不等,大家席地而坐,把意見寫在便利貼,貼在海報上,小組討論後推派代表上台,跟現場的公民們報告。

人民議會參與公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到今天為止,仍然是對台灣是一個,充滿敵意,而且對於國內人民,沒有任何人權保障的威權體制,所以在締約的時候,我們當然第一個會考量到,對主權,還有人權方面的保障。」

人民議會參與公民:「就是希望建立一個,就是公開的平台,讓我們所有的公民團體,跟公民,不止是表達意見,而是能夠實質參與,讓我們的意見能夠進入到,條例裡面。」

參與公民就 兩岸協定締結條例,提出內容,還有人做成口號,既簡單,又容易懂。

人民議會參與公民:「國安放第一,協定非命令,量化容易懂,司法可制衡,資訊要透明。」

人民議會參與公民:「我們不是反自由貿易的,台灣人並不是反對自由貿易,而是,我們要有一個更強大的監督機制。」

提出的意見,各組不同,但都有一個目標,就是,要更公開、更實質,替人民著想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