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接力審服貿 林飛帆:結論送兩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5日訊】由公民團體發起的人民議會,以公開透明的方式,邀全民一起審視兩岸協議監督調例的政院版及民間版,討論後會把各小組的意見做成人民議會報告書,下週同時送交行政院與立法院參酌。公民團體表示,也有邀請政府一起來參與,不過官方婉拒,另外,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傳出下午有意前往立院與學生溝通。不過學生代表林飛帆表示,並沒有主動邀請郭台銘參加人民議會。

記者 李晶晶:「由太陽學運學生所發起的人民議會,第一場在今天上午九點半青島東路舉行,第二場在下午兩點半在立法院議場舉行,那這些同學以政院版跟民間版,他們對兩岸服貿的看法來做一個討論,討論時間將近2個小時,現在帶您看到立院剛才稍早的一個情況。」

學生代表:「台灣的民主跟文化,是不可以受到這些服貿條例,就是這些條例的利益,而打壓的,我們必須要與民主跟文化為中,為我們主要的核心,因為那是我們最重要的部分。」

學生代表:「針對國安資安,來進行這個資訊的公開,並且要以國安資安做為優先。」

學生代表:「每一個人都要有這一個危機意識,了解到中國是一個危險的國家,它們在對香港,的法案的時候,它們說要給他們很多的,利潤還有甚麼之類的,幾乎都沒有去實踐,很多都推翻。」

包括國安審查的機制、雙方簽署要如何做到有效的監督,還有公開透明的聽證會,以及中共政權的危機意識等,公民呼籲國民黨立委不要受黨紀的規範,應該與人民站在一起,回應學生訴求。

太陽花學運代表 林飛帆:「所有的結論,我們都會把它整理成文字,然後也會送給不只是行政院,也會把它提交給這個立法院朝野立委,那希望他們做出具體的回應,那我們之後會把它做一個整理,(那如果他們沒有回應,沒有回應的話怎麼辦),那我們就看看他到底會不會回應吧。」

記者 李晶晶:「而在今天下午傳出鴻海集團董事長,會來到立法院現場,不過這個學生代表林飛帆他也在第一時間回應說,並沒有邀請郭台銘來到現場,未來也不會有發出任何的一個邀請函,而第三場人民議會,在晚間七點半,在濟南路上舉行,預計十點半結束,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林嘉韋、盧天常,在台灣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