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吉避凶! 學生籲擺脫馬英九黨紀操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5日訊】3月27號,太陽花學運第10天時,反服貿學生向朝野立委發送「承諾書」,要立委承諾先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再審查服貿。但超過一個星期,65位國民黨立委沒有人簽署承諾書。學運代表陳為廷呼籲立委,不要背離民意。

太陽花學運 學生代表 陳為廷:「到目前為止大家看到,都還是馬英九的臉在那個板子上面,沒有人簽署任何的承諾書,僵局還是持續當中。」

4月2號,立法院內全院立委的圖像,學生要求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有簽署承諾書的立委照片都貼上「吉」字,而沒有簽署的立委,不只被換成了總統馬英九的圖像,而且還壓上了「凶」字。

太陽花學運 總指揮 林飛帆:「我們希望這個板上,這個板子上面,在未來這幾天我們能夠看到一個趨吉避凶的現象。所以接下來希望這些,還是維持在馬總統頭像的這些委員們,能夠一一現身,一一把他們的承諾書交到同學們的手上,完成我們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先立法後審查的這個訴求。」

國民黨祭出黨紀,使藍營立委不敢表達對學運的正面意見。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國民黨很多的委員私底下告訴我們說,他們很無奈,雖然很多時候他們認為我們的說法都是對的,學生的看法都是對的。但是礙於黨紀的關係,他們完全沒有空間。」

日前,學者黃國昌上節目時,明確點出台灣目前代議政治的問題。

中研院副研究員 黃國昌:「當你們已經習慣了政治遊戲是這樣子玩的時候,對不起,恕我直言,你們已經 跟台灣民意的脈動,出現了落差。」

太陽花學運 總指揮 林飛帆:「請不要再唯馬意是瞻,請不要再單純地遵守馬總統個人的意志。你們應該要面對的是,百分之六十幾,反對服務貿易協議,甚至認為應該要先立法後審查的多數的台灣民意。」

台灣政黨用黨紀凌駕立委自由意志。台灣民主代議政治是否失能?就看這些由台灣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立委,能不能對真正對台灣人民負責,反映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