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 向日葵市場需求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5日訊】太陽花學運持續發燒,最近向日葵意外地成為搶手的花卉,屏東鹽埔鄉是全台冬季向日葵的主要產地之一,種植面積約20多公頃,現在正值採收期,讓我們帶您去看看。

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花農正忙著在田裡採收。

花農 林金連:「這個花苞還沒開出來,這就還不能採收,這就花苞花瓣長出來了,就可以採收了。」

採收完的向日葵還要經過整理和包裝才能出貨到花卉市場,流程不能馬虎。

花農 林金連:「這樣固定起來這個花比較挺,這向日葵就是要直直的挺挺的,這樣插花的時候也比較好插。」

自從向日葵成為318學潮的代表花卉後,市場的需求量較以往增加1-2成,行情看好。

花農 盧楚羚:「其實(產地)價格都還滿穩定的啦!那可能是小賣,像花店、園藝店那些,可能會因為需求量比較多,會稍微漲價。」

高屏花卉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 蘇銀壽:「學運的關係,所以向日葵太陽花的名稱,現在比較響亮,(有沒有因為學運的關係,向日葵的銷售量會比較好)有、有、有,因為學運它大量需要向日葵,那市場都有要求我們這邊,曾經一天要我們出兩萬隻,我們說沒辦法,因為一天沒有那麼多的量出來。」

太陽花反服貿學運還持續進行中,帶動向日葵的需求量,讓靠天吃飯的向日葵花農也帶來意外的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