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監督條例立法前 不協商服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6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太陽花學運第20天,出現戲劇性轉折,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11點左右,首次進入議場內探視學生,他也發表聲明公開承諾:在兩岸監督條例未完成立法前,不會召開兩岸服貿協議相關的黨團協商會議。

在朝野黨鞭及十多位立委陪同下,立法院長王金平,廿天來首次前往探視議場內反服貿的學生,並以國會議長身分,發表聲明。

立法院長 王金平:「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未獲共識前,考量整體社會成本,金平秉持院長職權,鄭重向各位報告: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團協商會議。」

明確承諾在兩岸監督條例立法前,不再處理朝野協商。為求事件和平落幕,王金平動之以情,呼籲學生退出議場。

立法院長 王金平:「同學們在議場為多元意見發聲,雖手段與目的間之妥當性,各界容有不同看法,但已啟發國人省思民主的真諦。同學秉持理想擴大公民參與,金平不忍苛責//在此關鍵時刻,金平希望同學們尊重各界聲音,也盼各界給予學生包容,使本次爭議和平落幕。讓大家一起攜手向前行,台灣加油!」

一字一句,聽得出王金平對太陽花學運釋出的善意,隨後王金平進入議場,與學生一一握手後便離去,並未再作發言。太陽花學運占領議場20天的反服貿行動,接下來是否會出現峰迴路轉,靜待學生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