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手工草仔粿 餡好皮Q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7日訊】南投埔里有一家傳統手工製做的草仔粿、紅龜粿,草仔粿用上好的糯米及高山的艾草做外皮,皮Q好味道。紅龜粿有3種口味,每天餡料現包、傳統方法蒸粿。上千顆粿供不應求,遇到民俗假日時,更是要兩週前預定才能買得到。

熱騰騰脹起的草仔粿,外皮是用糯米及高山的艾草做成,現包現蒸,皮Q餡實在,每天都有很多顧客排隊等著買,遇到清明時節,要兩週前預定才買得到。

顧客:「每年都要預約,不然買不到。」

顧客:「皮薄餡實在、料實在,好吃。」

草仔粿業者 黃芸雯:「我們的草仔粿外皮是用艾草,是在山上摘的艾草,然後是純糯米做的,裡面的餡料是蘿蔔絲、裡面是有加香菇、蝦米、豬肉下去炒。」

現場手工包的紅龜粿有3種口味,皮Q新鮮不黏牙,節日期間,做到等不及賣。

顧客:「這家的粿很乾淨,做的很好吃、很Q,每個節日都來買,我都要先打電話預定。」

草仔粿業者 黃芸雯:「紅龜粿有3種口味,有紅豆、大豆、花生,我們都是按照傳統做法下去做的,都是純手工的。」

傳統手工蒸粿式微,不過機器大量製造卻沒有辦法取代傳統蒸粿的好滋味,業者用古早式做粿、蒸粿,做出現代古早味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