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城隍廟百年潤餅 好吃不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7日訊】好吃的潤餅裡少不了蛋皮和花生粉,而最近雞蛋和花生價格雙雙喊漲,許多潤餅業者也跟著調漲售價。但是,在新竹城隍廟商圈,有一家百年老字號的潤餅店,選擇自行吸收成本不漲價,讓顧客享受美食,少負擔 。

圓圓Q彈的潤餅皮,一張一張整齊的鋪排在料理台上,依序放上蛋酥、豆干丁、蘿蔔乾和肉鬆,刷上特製的甜辣醬,再包入現炒豆芽和高麗菜,前後左右捲起來,老闆用特製蛋酥取代蛋皮,讓潤餅口感更酥脆。

新竹市潤餅業者 郭先生:「蛋酥本身它已經酥酥脆脆的,然後它會吸收一點水分,蛋酥我們一定放最底下。然後再來就是青菜下去,花生粉我們就放在中間。」

民眾:「吃起來就很脆啊,我覺得口感很好。」

民眾:「我常常來都要排隊,它的口味不錯,很香又實在。」

民眾:「它裡面的餡料,該脆的會脆。從小吃到大,它品質都一直都很好。」

新竹市潤餅業者 郭先生:「炒菜喔。」

三坪大的店面裡,五、六個人分工明確,有的忙著包潤餅,有的負責炒豆芽菜。第五代接班人郭先生認為,新鮮現炒的蔬菜具有香味,是潤餅好吃的秘訣。

新竹市潤餅業者 郭先生:「我們都是以新鮮的蔬菜為主,像我們的高麗菜都是用高山蔬菜。別的業者的做法都是用汆燙的,就是稍微燙一下。我們的作法不一樣,我們是直接用現炒的。」

大口咬下去,Q彈的麵皮裡,包著滿滿的豆芽和高麗菜,一捲35元的潤餅,顯得平易近人,郭老闆秉持回饋顧客的心情,在物價高漲的年頭,堅持不漲價,讓消費者輕鬆的享受這傳承百年的好滋味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