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博物館巡迴展 深入校園體驗集郵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7日訊】隨著近年來電子郵件的迅速普及,郵票的使用量慢慢的減少。彰化郵局在彰化鹿港國小舉辦郵票博物館巡迴展活動,解說郵票從早期到現代的歷史沿革,讓小朋友認識集郵,體驗與眾不同的生活樂趣。

清朝時代的瓷器、故宮經典文物郵票、香草植物以及童玩郵票等,每一張郵票都有主題與歷史故事,讓小朋友也能了解到集郵的樂趣。

學生 黃同學:「因為我爸以前都在集郵,從小到大的時候,都集郵到很多,所以我想向他學習。」

學生:「玩具總動員的郵票。」

彰化郵局企劃行銷科專案經理 顏志堅:「把郵票比如說是怎麼產生的,怎麼誕生的,然後它有一個沿革,還有我們最近發行的很多很漂亮的,印刷很精美的郵票,然後很棒的主題,跟小朋友做一個分享。」

台灣郵政,最早是從公元1888年(光緒14年),劉銘傳在台北創設「台灣郵政總局」 開始辦理全台郵政,這次郵票博物館巡迴展,展出早期綠色的大清郵政、各種古典古文物的郵票、旅遊景點,生物圖案,與台灣特色美食郵票等,相當精緻小巧精美。

彰化郵局企劃行銷科專案經理 顏志堅:「巡迴展希望讓小朋友多這一方面的常識,做一個紮根的動作,希望他們從小也會有收集郵票,這樣一個良好的一個嗜好。」

彰化縣鹿港國小校長 呂美慧:「那麼藉著這樣子的活動,希望可以讓小朋友,認識郵票的發展,還有體驗郵票之美,而然後體驗到郵票在生活中一些重要的功能。」

透過解說郵票的由來,讓愛好集郵的小朋友,了解到課堂以外的集郵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