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停止支持XP ATM機很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微軟停止對Windows XP系統的相關服務,外界擔心,全球採用Windows XP系統的ATM提款機,是不是都暴露在駭客風險之中,對此,金管會已經表示,台灣目前ATM是封閉網路,全面採取晶片卡,安全性上沒有問題,

已推出十三年的Windows XP系統即將成為歷史,這也給很多仍在使用該系統的部門和個人帶來安全隱患。

很多來不及更新ATM機操作系統的銀行,如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花旗銀行和富國銀行,則與微軟達成協議,確保在它們更新完成之前仍可獲得安全支持。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計算機教授 斯蒂文‧貝拉文:「他們可能很安全,對大多數銀行來說這都不是場危機。這一個受控的網路。如果入侵者無法進入網路,這些ATM機是安全的。」

不過,剛剛發生的Target洩密事件,讓人們也不敢掉以輕心。

對於很多駭客來說,即便沒有補丁,Windows XP也是個容易攻破的系統。

紐約大學專職駭客 丹‧吉多:「你必須考慮深入的防護方式,以及其他所有你能採取的安全措施來控制它。如果你依賴安全補丁,那你已經就做錯了。」

目前,美國有大約44萬台ATM機,約占全球5分之1。而一台ATM是否被駭客攻擊,僅從表面無法判斷。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