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MH370黑盒子信號 澳船兩次捕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再來看到,失蹤馬航班機的最新消息,澳洲和中國都宣佈在南印度洋,探測到 疑似黑盒子的脈衝信號,搜救中心表示,還要花費幾天時間來確認。然而,馬航黑盒子電池的「理論壽命」已到,未來幾天成為關鍵。

多國聯合搜救中心總協調安格斯‧休士頓:「澳洲「海盾號」上的「拖曳聲波定位儀」,探測到了和飛機黑盒子一樣的信號。」

就在黑盒子電池用光之前,澳洲海盾號6號兩次探測到了,從南印度洋大約4500米深的海底傳來的信號。

37.5千赫的超聲波脈衝,規律的每秒鐘一次,和黑盒子的信號相符。第一次持續了2小時20分鐘,第二次,持續了13分鐘。

多國聯合搜救中心總協調 安格斯‧休士頓:「顯然,這是目前最有希望的線索。」

週末兩天,澳中兩國曾先後在南印度洋探測到疑似信號。但發現位置卻相隔了大約600公里,搜救中心認為,兩者來自同一個信號源的可能性不大。

而專家認為,基於飛機最後的衛星數據,澳洲海盾號所在的區域,最有可能是飛機的墜毀地點。不過海底環境複雜,還有待進一步探測。

多國聯合搜救中心總協調 安格斯‧休士頓:「我們沒有確認,哪個證據足夠有力,能讓我們說,『是的,飛機就在這兒』。除非找到殘骸,否則我們不能確認。」

現在,黑盒子電池理論上30天的壽命,已經達到了極限。從今天開始,它的信號或將逐漸減弱。一旦它最終陷入沉默,就得換另一艘「水下無人潛航器」出馬。它能下沉到最深4500米的海底,分辨出75米之內的相關物體。過去在搜尋鐵達尼號和法航447號的殘骸中,都曾發揮關鍵作用。

一旦它正式投入搜索,將大大有利於切實找到馬航的殘骸,從而結束目前「以推測為主」的狀態。能否取得這樣的實質進展,未來幾天,就是關鍵的轉折點。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