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意外 鹿野高台冰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台東鹿野高台附近有一家天然水果冰棒專賣店,老闆李銘煌原來是要來台東度假休閒的,沒想到一個機緣下,從塑化業投入農產加工業,甚至把冰棒當做文創品來開發,創立誠實商店,還外銷香港。

紅透的洛神花冰棒、金黃的芒果冰棒、還有看的到梅子果肉的脆梅冰棒,不用老闆來賣瓜,遊客都不吝分享品嚐天然水果冰棒的心得。

民眾:

「他所有產品都是我們台東在地的,所以我會帶朋友來這邊,一邊品嚐這邊,這是比較天然的東西,沒有添加添加物的東西,比較自然的東西。」

民眾:

「我吃的是脆梅的,我真的感覺到有吃到水果的味道,不是那麼甜,很好吃。」

民眾 龔先生&太太:

「我們從花蓮騎單車回台東,分三段,沿路吃冰,今天早上就告訴他說,我們到高台吃冰棒,他們就眼睛就一亮,就上來了,沿路都是爬坡,就上來了。」

「他們就很強的動力上來 。」

原來老闆李銘煌是在台北做塑膠加工品,來台東買房定居後,發覺鄰居送他的熟透水果非常香甜好吃,也發現這邊的人需要工作機會,就一頭栽入水果冰棒的副業,沒想到全省賣,還紅到香港去了。

水果冰棒研發者 李銘煌:

「我的看法是我在我家廚房,怎麼做出我要吃的冰棒,這是我最基本的概念,所以不添加本來就是最基本的條件,當然不知道不添加原來這麼困難,你要做到美味可口,其實它需要大量的水果,跟大量的人工,後來我發現我也做對了,大量的水果,大量的人工,才是這個地方所需要的。」

他還用誠實商店的方式經營,遊客來到這裏自己拿冰棒,還可以玩玩彈珠台。

民眾 王靜萍:

「我是從洛杉磯過來的,然後我朋友特別帶我過來這邊,她說這邊是沒有人看管的地方,隨便我吃,然後又是很良心的一個事業,你可以自己投幣。」

水果冰棒研發者 李銘煌:

「這段時間來,我真的感受到,我們把人跟人的信任找回來,在這裏的東西不會丟,包括我們那個彈珠台。」

雖然製冰過程需要20天才能完成,但老闆連冰棍都要用天然白樺木來製作,李銘煌只希望,遊客大老遠來到這裏,都能開心滿意的回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