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猩媽媽難產 緊急剖腹生一女

罕見!猩媽媽難產 緊急剖腹生一女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4 月 08 日訊】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的一隻18歲的大猩猩伊瑪妮極罕見的以緊急剖腹產手術的方式產下一隻母猩猩。 

伊瑪妮的足月寶寶體重4.6磅,由一組動物園員工和包括獸醫以及來自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藥中心的新生兒專科醫生在内的外部咨詢顧問共同照理。 

小猩猩表現出一些併發症現象,預計是與難產有關,目前牠正在獸醫院接受氧氣和補足體液的重病特別護理。而伊瑪妮現居住在大猩猩寢室區,在熟悉的環境中慢慢從手術中康復。 

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獸醫服務部副主管,納婷.拉波爾斯基 (Nadine Lamberski):「回想起來,施行剖腹生產是一個正確的決定。我們認為如果延遲手術,那麽有可能會損害胎兒的健康。」 

不過在幾天之後,小猩猩感染了肺炎,所幸在醫院的細心照顧下,小猩猩不僅健康出院,也已經跟媽媽團圓,並且跟所有的家族成員相見歡。 

動物園管理員:「今天是第一天,家族成員與伊瑪妮的女寶寶團聚在一起,我們讓他們一起在展示區,一切看起來都很好,媽媽伊瑪妮表現得很稱職。」 

這是伊瑪妮的第一個猩猩寶寶,也是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出生的第17個猩猩。包括新生的小猩猩在内,現在這裡是8隻猩猩的家。成年的雄猩猩首領則是溫斯頓。 

動物管理員表示,所有的家族成員都對新成員有極高的好奇心,預計這名女猩猩寶寶將會在大家的寵愛、關心下健康長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