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行動裝置夯 車用電子順勢看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9日訊】邁入第30屆的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今天(9日)在南港登場,今年共結合4大展覽,包括汽配件、車用電子、機車及電動車,預估吸引7千位國外專業買家來台採購,帶來6億美元的商機,也因為智慧行動裝置正熱門,該如何與車用電子結合,也是展覽的一大亮點。

業者:「點這個地方,我們就可以進行開鎖。」

透過手機,搖控車門,或是調整車窗,汽車結合智慧行動裝置,今年,全球各大消費電子大展,包括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和世界行動通信大會(MWC)等,都能看到蹤跡,而這股潮流,也在台灣發酵。

汽車螢幕製造廠商執行副總 蔡仁晃:「包括車上的影音,包括車上的導航,包括車上的主機,最大的一個,最重要的一個要求,就是要跟你的行動裝置來做一個溝通。」

在手機點選想要收看的影音,就能即時連線到車上的螢幕播放,業者也考慮手機電力的問題,將無線充電結合汽車螢幕,隨著全球各大市場紛紛推出新式的網路技術,加上行動裝置使用率大幅增加,也拓展了汽車應用程式的無限可能,儘管競爭對手來自全球各大廠,台灣廠商以本土優勢,整合迎戰。

汽車電裝配備廠商營業處長 周文宏:「台灣的優勢其實都是一直在說,我們很小型化,跟他們比來講很小型化來講,可以很快速的,因應市場的變化。」

汽車螢幕製造廠商執行副總 蔡仁晃:「比大陸那邊或是,甚至世界上其他的國家,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優勢就是,台灣這邊整個電子產業的供應鏈,非常的完整,所以從最前端的,包括從我們的IC的部分,IC設計到製造,到後面我們整個系統整合的部分,我們是可以,去截取台灣這樣的優勢,然後結合我們自己本身的這個研發,開發能力,來做全世界的這樣的推廣。」

數字會說話,2012年的汽車消費當中,購買及安裝可提升車輛安全與功能的車用電子裝置,就佔了40%,與2003年相比,成長了26%。在這波行動裝置潮流下,各家大廠摩拳擦掌,挑戰汽車產業未來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