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台灣樂迷 大提琴家顧德曼八度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9日訊】今年高齡72的俄羅斯大提琴家顧德曼,近日再次來台。這已經是她第八次來台灣,而台灣樂迷總讓她印象深刻。今天晚上她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辦來台的最後一場獨奏會。

以一曲巴哈無伴奏組曲開場,顧德曼的第八次台灣行拉開序幕。

特地飛來台灣開獨奏會,全是因為,這位俄羅斯大提琴天后對台灣的情有獨鍾。

顧德曼說,台灣樂迷的迴響令她印象深刻,她也去過故宮,逛過夜市,對台灣的印象,是井然有序。

今年72歲的顧德曼,是碩果僅存的實力派大提琴家。拉脫維亞大提琴家麥基斯曾說,顧德曼弓下的神技,讓他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已故鋼琴巨擘李希特,以及五大洲的多個愛樂都與她合作過,其中包括國家交響樂團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顧德曼說,過去兩年來,她都在努力練新曲子,也在莫斯科音樂院開班授課,傳承衣缽。顧德曼認為,古典音樂絕對值回一張音樂廳門票,鼓勵年輕人培養耐心和專注力欣賞。

俄羅斯大提琴家 顧德曼:「我非常喜歡台灣樂迷,我現在要趕快去彩排,希望帶給大家一場難忘的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