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黨籍案 國民黨提上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0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訴訟案日前一審判決勝訴,國民黨今天(10日)決定提起上訴,不過有立委已經發動連署,表示黨內沒有分裂的本錢,要求黨主席馬英九不要上訴。

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確認黨籍存在案,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決國民黨敗訴,王金平勝訴。國民黨經過研議後,決定提出上訴,由委任律師羅明通在10號下午到台北地院遞交上訴狀。

國民黨委任律師 羅明通:「原審判決認為,撤銷黨籍處分必須要國民黨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並經出席者三分之二的決議後才能撤銷,而這種的決定呢,如果是不上訴的話,馬上對國民黨的黨務運作嚴重發生窒礙,而且會有回溯既往的效力,過往對於撤銷黨籍處分的幾百個案例,發生效力未定的問題,嚴重影響到政黨自治原則 。」

國民黨表示,如果不上訴,判決就會確定,站在黨整體制度運作、組織架構及黨紀效力考量,因此非上訴不可。

但國民黨內也有不同的聲音,立委蔡錦隆10號發動連署,要求黨主席馬英九不要上訴,蔡錦隆認為,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應盡速停止內耗,團結一致對外,重新振興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