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四月雪 雲林綻放再等兩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0日訊】春風吹起,油桐花,正在蓄勢綻放。今年不只紫斑蝶較往年來得晚,連早應該盛開的油桐花,大部份都還含苞待放。雲林古坑是油桐花開的第一站,要想看到全面盛開,估計得再等兩個禮拜。

拿起攝影機,捕捉油桐花搖曳生姿的美景。春風吹白了雲林古坑的油桐樹,油桐花紛紛綻開,許多人撿拾散落在小徑的花瓣,串成裝飾品。

遊客:

「油桐花項鍊 想要送給媽媽。」

雲林縣文化處長 劉銓芝:「雲林古坑的桐花,可以說是全台灣最早盛開的桐花,由南到北慢慢地盛開。」

每年四月到五月,是油桐花的盛開季節,雲林古坑的油桐樹,雖然不具經濟價值,但是除了賞心悅目之外,它還能為遠近馳名的古坑咖啡,起到遮蔭的作用。

雲林縣文化處處長 劉銓芝:「當時會開始種桐花,就是因為它要當做咖啡栽種的一個附生的一個植物,它可以利用油桐樹,來當做咖啡樹的遮蔭。」

扶老攜幼,許多人趁著假日上山賞花,估計四月下旬就牛能看到油桐花全面盛開的景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