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聞自由惡化 程翔爆北京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1日訊】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遭人買兇砍傷,多間傳媒老闆遭恐嚇。資深傳媒人程翔星期四在一討論會上,形容香港新聞自由前所未有的惡劣,又披露,傳媒編輯接到北京電話後抽起稿件的事情已成普遍現象。

程翔在外國記者會舉行的新聞自由座談會上,形容香港新聞自由狀況是「前所未有的惡劣」,九七以來有12宗傳媒遭受暴力對待的事件,當中10宗是在這兩年發生。他認為威脅明顯來自大陸當局。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我認為這些威脅是直接來自大陸,對記者個人及傳媒機構施以無形的壓力,你可以看到這些變化,自我審查、更換總編,都跟上頭的某些壓力有關。」

他很遺憾一些傳媒同業不願把中共直接下命令的訊息透露出來。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在新聞部門,編輯因為北京一個電話而把報導扼殺,已是很普遍的事。我好幾位傳媒界的同僚都向我透露這些情況。」

同場的《信報》前總編輯陳景祥建議同行,收到來自北京的電話時,把電話掛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