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潮落幕!專訪前政院人權顧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1日訊】台灣史上首次佔領國會事件落幕, 本台專訪,前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 陳瑤華,聽她怎麼評價台灣百年來最大的學潮,以及這場運動給政府和社會帶來哪些影響。

反對政府與北京簽服貿,太陽花學運以20多天做抗爭,近百所的大專院校師生參與,15國媒體報導,網路觀看活動人次超過200萬人,更號召全台50萬人同一天走上凱道,前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 陳瑤華觀察。

前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 陳瑤華:「當人民基本上去委託一個政府去執行可能應該要執行的一個責任的時候;那其實是當這個政府沒有辦法去回應人民的要求,反而是誤用這樣子的一個權力的時候,那人民是透過一個不合作的態度去反對政府恣意地去做出暴政。」

陳瑤華解釋著「公民不服從」的定義,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與台灣一海相隔的中國,正發生維權律師成群遭抓捕毆打、以及環保抗議群眾遭警打死、打傷。台灣青年的行動,震撼兩岸政經界。

前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 陳瑤華:「上一代的人,我們沒有辦法去想像說,對於現在這麼惡鬥的政黨政治,我們應該有一個力量可以去阻止它繼續用這個方式去荼毒台灣的人民。可是就是新的一代,他們好像非常的勇敢。」

有感而發,陳瑤華認為,孩子將民主社會所保障的「公民不服從」,發揮到極致,這場百年來規模最大的學潮,也成為守護台灣民主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淨宇 廖緯武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