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盟遭驅離 林飛帆陳為廷臉書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2日訊】台灣公民運動團體「公投護台灣聯盟」11日遭到台北市警察局強制驅離,並一度表示日後不能再申請集會,對此,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和陳為廷,12日凌晨在臉書上回應表示,政府再不悔改,就會被群眾淹沒。

太陽花學運10晚間退場,公投護台灣聯盟與其他自主公民,仍繼續在立法院正門持續靜坐,台北市警察局前晚承諾不予驅離後,11日清晨無預警將民眾強行抬離現場,並揚言日後公投盟申請集會皆不許可,遭到數千民眾包圍中正一分局。對於這起事件,太陽花學運總指揮陳為廷與林飛帆,在臉書上回應。

陳為廷表示,「方仰寧不但毀諾、強制驅離,甚至說即使違憲也要做,已經超越任何一個對民主價值有所堅持的人的底線。」也在最後說到:「事情沒解決,不可能原諒,這個政府再不悔改,就等著被群眾淹沒。」

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也在臉書上回應:「我們應該更細膩的看待這整起事件的過程。永久禁止公投盟路權申請絕對是違憲的。而昨日的毀諾驅離群眾,也絕對是失信於民。」林飛帆也在最後表示:「要大家注意安全,搖搖欲墜的執政者,在癲狂時往往會做出令人難以預料的料定。」

主張包圍並未模糊訴求,學運退場後,憲政爭議尚未平息,公民運動的效應仍在延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