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權律師:願太陽花播種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2日訊】太陽花學運超過半個月,青年學生走出佔領20多天的國會殿堂,他們表示「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在台長期從事中國人權的律師,在中央廣播電台對華廣播節目中,向大陸聽眾表示,希望中國民眾,看到台灣這一波學運和平理性的行動,也能受太陽花的精神感召,挺身反對中共的獨裁專制,建立憲政民主,與台灣的捍衛民主隔海呼應。

人權律師 朱婉琪:「太陽花學運,剛好就真的代表了,台灣是中國大陸民主的燈塔,如果你政府做不到民主燈塔的角色,那人民做給中國民眾看。」

讚許太陽花學運平和理性,台灣學生向全世界示範,華人民主燈塔關鍵角色,朱婉琪律師在這波史無前例的台灣學生運動中,看見了台灣民眾拒絕中共,捍衛台灣民主的理性與堅持。

人權律師 朱婉琪:「我在中正紀念堂車上聽到,年輕人大喊,消滅共匪,解救台灣,然後群眾一陣歡呼的時候,其實那一刻我很動容,我小時候,是在威權體制下被教育講這八個字,可是現在資訊開放的年輕的一代,他是在捍衛民主台灣的情況之下,了解到,今天萬惡的共匪,如果不消滅的話,台灣很難繼續保有目前的民主自由。」

認為這是專制獨裁與民主自由體制的對決,朱婉琪期盼,中國民眾也能感染太陽花開,勇敢拒絕中共獨裁專制。

人權律師 朱婉琪:「所以呢我覺得在對岸的中國學生來講,難道你看到台灣這樣子蕞爾小島,這些學生的堅持,你內心沒有一點沸騰嗎?如果六月初,中國的學生,他們穿上太陽花的衣服,要求建立民主憲政的話,那恰恰可以跟台灣,捍衛民主台灣的學生的太陽花,隔海呼應。」

九零年代,受到中國六四事件影響,台灣隔年爆發野百合學運,四分之一個世紀過去,捍衛中國人權的律師衷心期盼,台灣太陽花點亮的華人民主燈塔,光芒能照耀至海峽彼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