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理:將盡最大努力平息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2日訊】烏克蘭東部的幾座政府大樓,連日來遭到親俄激進人士武裝佔領。星期五,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在與地方代表會談後表示,政府將盡一切努力以和平方式平息衝突。

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Arseny Yatseniuk)星期五在與頓涅茨克(Donetsk)地方代表會談後表示,每件事情都有限度,但政府仍將盡一切努力平息衝突。

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凡事都有限度,我們將盡一切努力,讓這些佔領建築物和持有武器的人離開,而且不動用任何武力。他們今天做出選擇。」

親俄激進人士身穿防彈背心、手持俄國製步槍,持續武裝佔領烏克蘭東部工業城市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的兩座政府大樓。

此前,烏克蘭政府提出求和,只要激進份子放下武器,政府可以特赦他們,但遭到拒絕。

在俄羅斯經濟與軍事雙重威逼下,克里米亞上個月舉行公投,遭到俄羅斯併吞。這段時間,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不斷增加部署軍力。北約週四公布的衛星照片證實,俄羅斯已部署了4萬部隊,坦克、裝甲車、火砲和戰機都隨時準備待命。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星期五在訪問北約成員保加利亞時重申,俄羅斯必須從烏克蘭邊境撤軍,並與西方真誠對話。拉斯穆森還說,北約承諾以最有效的方式保障烏克蘭。

歐盟、美國、烏克蘭和俄羅斯預計於下週四在日內瓦舉行四方會談,商討如何解決這場危機。

新唐人計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