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太陽花學運代表 紐約城市大學座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3日訊】台灣學生抗議服貿黑箱操作的太陽花運動受到海外廣泛關注。來到美國介紹情況的兩位學生,4月12號參加了在紐約城市大學研究生中心的座談。本台《老外看中國》節目的主持人郝毅博也應邀出席活動。請看報導。

台灣學運代表黃郁芬向現場的學生和教授介紹了太陽花運動的起因和過程。台灣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生魏揚則從技術層面分析服貿協定對台灣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老外看中國》節目的人氣主持人郝毅博結合自己在台灣的觀感和在美國的採訪經歷。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這些學生他們真的懂這件服貿的事情,他們很仔細的研究了。特別是魏揚他的演講,真的很懂這件服貿的事情。跟他們一起發言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經歷。」

紐約大學東亞研究教授Rebecca Karl談到,立法委員不能代表民意時,民眾去佔領立法院就是在拿回自己的地盤。座談活動吸引眾多在紐約讀書的台灣學生。

紐約城市大學博士生沈同學:「就我所知,在這邊的留學生大部分都非常關心這件事情。我個人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的運動。它暴露了台灣整個政府體制還有法律制度其實有很大的問題。」

紐約城市大學謝同學:「禮拜五的晚上有一群民眾是出於自發性的去到中正一分局前面去抗議。那些民眾其實都是網路串聯起來,他們彼此都不認識。所以你可以看到這個學運帶過來的感覺整個完全是往一個公民運動的方向在前進。所以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正面的事情。」

亨特學院教授 鄺治中:「這個運動爆發出民眾真正對這個問題的關心跟想法。我是認為它這個運動是有很大的作用的。啟發出來,以後的問題還是很複雜的。不過至少得到執政黨的一個注意力。」

兩位台灣的學生代表行程滿滿,立即要前往下一站休斯頓。現場學生很想為台灣出力發聲,積極詢問還可以做些什麼。

台灣學運代表黃郁芬:「很感動,大家一直問他們在紐約可以做些什麼。這次來美國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希望可以同時看接著可以跟在美國的同學有怎樣的串聯組織,為下一步行動大家可以有一樣的共識然後一起行動。」

新唐人記者蘭青 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