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服貿台邊緣化? 學者駁謊批鎖進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3日訊】九個月來,政府對於服貿不能不簽的理由,總是把它和台灣國際競爭力掛勾,但今天在台大法學院霖澤館舉辦的一場座談會上,多位經濟學者駁斥這樣的說法,認為退回服貿,是拒絕中國的極權化,同時關鍵在於台灣產業競爭力,如果能把簽服貿的心思用在調整經濟結構,即使沒有自由貿易協定,也不會邊緣化。

前金管會主委 施俊吉:「即便沒有自由貿易協定,台灣也不會邊緣化。」

前經建會主委 陳博志:「實際的問題是,我們的產業外移中國,而我們的產品被中國搶走,政府卻怪沒有FTA,而且要讓我們產業進一步外移到中國,讓中國人不只在國際上搶走我們,中國人要進到我們國內市場,把我們國內市場給搶走。」

兩位前經濟首長及學者專家,共同揭穿政府服貿說帖,駁斥不簽服貿,台灣就會遭邊緣化,影響國際競爭力等謊言。成大教授梁文韜,也親授香港經驗,認為服貿不只是經濟或政治問題,而是被併吞的問題。

成大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醫療手套,有一定的技術門檻,以往台商,佔有百分之九十幾的市佔率,全球,到了中國之後,全部現在幾乎都變成中國生產了,中國的廠商,我們競爭力是在這種狀況底下,被一天一天被削弱,中共就是在用這種方式對待香港,也是用這種方式對待台灣。」

學者指出,目前面臨產業人才資金外移中國的危機,台灣自身的產業轉型及產品競爭力才是關鍵。去年底,中國已成為台灣最大債務國,專家擔心,若再加上服貿開放中資入股國銀,還可能進一步影響台灣金融自主。

前金管會主委 施俊吉:「金融自主權如果沒有,不只是你的個資的問題,會不會被中國拿走而已,我認為你根本就連政治上的民主,都沒有辦法往下保持,自由是沒有辦法維持下去的。」

台大經濟系主任 鄭秀玲:「雜誌曾經說,美容美髮這一項的開放,是中國極力爭取的,我們台灣有十萬家的美容美髮業,大街小巷都有,社區都有,那這些就是未來以後選舉的點,如果它進來之後。」

點出中共簽服貿政治意圖,鄭秀玲認為,兩岸爭端解決機制,及貨貿協議應該優先簽署,也劃出服務業紅線,開放項目不應危及國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