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團結 蘇貞昌、謝長廷退選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民進黨即將在五月舉辦黨主席改選,不過,現任主席蘇貞昌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基於團結,不忍撕裂,他不會參選;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隨後也表態不參選;三強之一的蔡英文最後發表聲明,強調願意承擔,民進黨應該深刻反省,引起黨內討論。

太陽花學運後續發酵,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不參選黨主席。蘇貞昌發表聲明,認為民進黨辜負人民期許,2014民進黨要勝選,黨內一定不能互相廝殺,因此選擇退後一步。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這是屬於預料中的意外,對於美麗島世代,兩位前輩他們胸襟以及想法,在這時候選擇急流勇退,這種政治人物的抉擇以及風骨,以及承擔,我們予以高度的肯定,與不捨。」

前副總統 呂秀蓮:「我想第一個訊息就是會讓台灣的政治更加的年輕化,可是我也同時要呼籲,我們的年輕人,也要承擔起國家主人的責任。」

學生占領議場第一晚,謝長廷、蔡英文、蘇貞昌黨內大老一字排開,坐在階梯上看守議場,學運喚起龐大公民力量,但民進黨內卻自評失能、邊緣化,還有催促交棒的意見。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現在長輩要參選與否,還是中生代要不要承接責任,我都認為說趁著這樣一個機會,我們把民進黨內部目前遇到的問題,好好來辯證一番。」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其實在民進黨裡面,沒有世代交替的問題,只有承擔責任的問題,所以今天兩位前輩做這樣的決定,我們都表示肯定表示尊重。」

太陽花學運效應衝擊政壇,公民力量崛起,政治人物也省思台灣下一步要怎麼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