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環保署長麥卡錫訪台 樂談雙方廿年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睽違14年,美方再次派出內閣官員訪台,麥卡錫今天行程緊湊,不只入府拜會馬總統,她還參觀國小的環保教育,又赴台大進行專題演說,希望美台多方合作 。

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昨晚飛抵台灣。今天早上的第一個行程,來到了三峽建安國小參觀低碳教室。

小朋友示範用廢油做肥皂,麥卡錫一路專心地聽,還不時冒出爽朗笑聲。

美國環保署署長 吉娜麥卡錫:「其實我們是在跟你們學習。我們一起合作,最棒的事,就是知道教育的重要。讓你的你們的社區合作,讓他們更健康,更永續。」

最後麥卡錫送每位小朋友,一顆地球圖案的小皮球。

中午麥卡錫來到台大演講。在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台大校長楊畔池、副校長陳良基,以及近十位隨行人員陪同下現身。會場被前來聽講的學生擠得水洩不通。麥卡錫首先以中文問候。

美國環保署署長 吉娜麥卡錫:「大家好。(掌聲)」

美國環保署署長 吉娜麥卡錫:「我們從台灣過去20來,在環保方面的進步獲得啟發。也對台灣的進步驚嘆。這次來是為了支持台灣的,國際環境夥伴計畫。也肯定台灣多年來的進步。」

麥卡錫表示,台美雙方環保署自1993年簽訂合作協定,如今在回收,防治污染多方面都取得了成果。希望接下來也能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攜手前進。

美國環保署署長 吉娜麥卡錫:「美國和台灣,都有著環境挑戰。我們討論全球暖化,我們也試著辨別哪些議題重要。所以我們和大學合作,如台大。」

麥卡錫這次只在台灣停留2天,行程全事先保密到家。不過,親切的言行,讓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