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代表 紐約接受新唐人專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太陽花學運引發國際矚目,學生代表魏揚與黃郁芬,日前在紐約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訪。魏揚談到遭到警方鎮壓的當晚,曾經多次落淚,他們還表示台灣的民主成果應該掌握在人民的手上,而不是政黨手中。

太陽花學運代表 魏揚:「即使你不用去深入的了解,就是服貿的很專業的知識,你也可以知道說,有些事情出了錯,那因此大家站出來,因為我們所真貴的民主價值被破壞。」

太陽花學運代表魏揚與黃郁芬,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訪,條理分明論述學運動機,更提到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

主持人 艾倫:「(323那天晚上,魏揚也有被拘押對嗎,你那天甚麼感覺?聽說你有流眼淚?)」

太陽花學運代表 魏揚:「其實那個落淚是因為我聽到我的老師們,我的同學們在外面等我,其實夥伴的出現總是令人感動的,那因此就是流了眼淚。再來就是,我最後一次哭是因為我要出去的時候,警察就是法警就拍了我的肩膀說,欸加油,辛苦了。最主要我覺得說,台灣人還是充滿了溫暖。」

而更令魏揚感動的是,當天面對警察的暴力恐怖,週遭的夥伴也沒有一個低頭。

太陽花學運代表 魏楊:「我一再的跟他們說,如果警察一旦突破了,好像也很粗暴的話,那我們不要堅持,我們就退回來好不好,我們就起來就離開了,保護自己。可是其實你可以看到,現場夥伴他們堅持不肯離去,他們要守到最後一刻,他們不願向國家暴力低頭,那我真的是,我很佩服這些群眾。」

離開議場,進入轉守為攻的新階段,黃郁芬也談到民主的成果應該掌握在人民的手中。

主持人 艾倫:「 那目前看來馬英九是真的很堅持,就是要很快得通過這個,服貿協議,那如果是王院長的承諾,沒有辦法兌現的話,你們會做甚麼?」

太陽花學運代表 黃郁芬:「我想台灣人從這一次既然站出來了,那這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那下一次就,讓台灣人再站出來。」

太陽花學運代表,透過獨立敢言的新唐人作為平台,向國際發聲,希望更多人了解台灣抵制中共、捍衛民主的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