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絕食爭普選 逾380小時暫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香港民主派議員,星期日宣布結束首輪380小時的絕食行動,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前商台名嘴李慧玲和多個民間團體到場支持 。

三名絕食成員,民主黨胡志偉、尹兆堅和工黨郭紹傑共絕食十六日384小時,期間收到數千名市民簽名支持三軌制方案,他們對於泛民今次上海行表示不樂觀。

香港民主黨成員 尹兆堅:「我想中央要承受一個後果,是與民為敵,到最終官逼民反,我相信佔中運動也好,未來一些更激烈的抗爭運動一定會發生。」

到場支持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表示,考慮參與第二波絕食行動。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 陳日君樞機:「每次吃東西會想起你們。我這幾天進食時都覺得很慚愧。覺得絕食是一個自我犧牲,很多謝大家,我們希望有機會跟你們的榜樣。」

遭港臺解雇的李慧玲呼籲,香港人效仿絕食人士,用行動爭取普選。

前商台主持 李慧玲:「我很希望我們香港人,現在不止是講,而是行動的時候。希望陸陸續續有更多人會行出來,為爭取普選做些事,有行動。」

泛民成員將寫上「真普選」的雞蛋擲向紙牌,象徵打破「阻礙民主的黑牆」。絕食第二輪行動將在五月進行,已預告會有重量級人物加入。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蔡雯文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