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播民主種子 國際發聲震中南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太陽花學運歷時近一個月,學生始終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抗爭的原則,也成為長久以來台灣政府向中共傾斜的最大反撲,許多評論指出,這場捍衛民主自由的公民力量,不容小覷。

太陽花學生代表,遠赴美國出關播種,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美國之音報導,有來自9國,36位學者聯名致函給台灣總統馬英九,表達對台灣民主及人權倒退的關切。

美國之音VOA衛視主播:「這封信裡面說,在目前的政府下,以台灣辛苦贏來的民主為代價,不斷地在向中國靠攏。」

經濟發展是否得以民主為代價?台灣學者也在新唐人電視台談話性節目中表明,太陽花開,讓國際社會聽到了,台灣民間真真切切呼喊著,拒絕中共侵踏民主台灣。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賴怡忠:「可是太陽花學運一出來,馬上改變了所有的印象,他發現台灣的社會裡面,有一股很強大的力量,而且這股力量,就是因為台灣民主體制所孕育出來的,它表示說,我們不願意接受這樣一種處境,也讓國際上的人開始重新了解到,重新估計到說,到底台灣人民真正想要是什麼東西。」

小小民主之島,隔海抵禦專制中共,迫使北京不得不把腳步放緩,把目光投注在,

藍綠之外台灣迅速崛起的,第三種政治力量。

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 吳介民:「反服貿運動,不但讓北京踢到鐵板,也讓公民運動,我們的公民運動,成為兩岸關係中,強而有力的行動者,經此一役,北京不得不面對台灣公民力量的崛起,它得心應手,北京得心應手的收買策略,也會受到牽制。」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提到,頭腦裡從來沒有現代政治概念的中共,從來不會想到,第三種政治力量,是以青年學生和社運團體為先鋒,廣大市民和中下層白領為後盾的,公民社會,中共不只震撼,他們應當知道,代誌大條了。歷時24天的太陽花,開出新一代台灣民主花蕊,並且希望以台灣人民為基數,要把華人民主自由公民意識種子,廣播全球,深入草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