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衝擊台經濟?專家:外資加碼未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5日訊】台灣太陽花學運退場,但對台灣整體政治與經濟面的影響,陸續成為關注焦點。之前經濟官員表示,學運使兩岸服貿受阻,連帶衝擊台股表現,造成經濟負面影響,不過,專家從出口、觀光或旅遊服務業幾項因素綜合評估發現,外資加碼不減反增。

評估太陽花學運對台灣經濟帶來的影響,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先前表示,如果沒學運,台股早破9000點,暗指學運抑制台股表現造成負面衝擊,不過,數字會說話。

渣打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符銘財:「3月21日開始一直到昨天(4月14日),外資都是持續在加碼台股,而且這段時間,外資加碼的台股的總金額,佔今年一月份,1月1日到今天為止的整個比重,大概在65%以上70%,也就是說,3月18日之後,其實整個外資加碼台股的力道,是在增加,並沒有減少。」

中經院最新報告指出,台灣受國際因素帶動,上修全年經濟預測到3.05%,但分析認為,服貿爭議引起的政治動盪,恐將影響台灣短期經濟秩序,但專家有不同看法。

渣打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符銘財:「我們跟客人互動的過程裡面,第一個我們沒有看到因為(學運)這件事情,所以出口接單有受到任何的一個影響,或者相關的影響。//就發生的一個所在地,實際上跟台北大部分觀光相關的地點,實際上是有一段距離的,所以我不認為觀光的活動,會因為這次的問題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專家表示,從出口、觀光或旅遊服務業幾項因素綜合評估,外資對太陽花學運的看法持平,至少並未因此而看衰台灣,對於未來和其他國家洽簽經貿協定的影響評估有待長期觀察,現在論斷仍言之過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