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3億人沒服務業商機 周刊戳破馬說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5日訊】儘管有不少經濟學家已經直言,中國經濟正在放緩,並可能帶來衝擊,但馬政府仍不斷宣稱服貿協議對台灣利大於弊,最新一期商業周刊就列舉各項數據,指出中國經濟真相:中國根本沒有所謂13億人口的消費人口!哪來的服務業商機!

瑞信首席經濟分析師 陶冬:「我們所見到中國IT產業起來,最後受傷可能最深的,是台灣的業界,因為他們缺少品牌效益,生產線多數移到大陸去。當這個發生的時候,對於台灣經濟可能潛在的衝擊,要遠遠大過前兩天衝立法院的衝擊。」

知名中國經濟分析師陶冬的一席話,台下一陣哄堂大笑,笑陶冬的幽默,或許也笑,馬政府的顢頇。

最新一期商業周刊,一張北京紫禁城巍巍而立的照片,標題內容露骨而直接,要馬總統不要再說服貿對台灣利大於弊,因為數據是鐵證:中國13億人口,根本沒多少「服務業」商機。

房市下跌、債信危機再起、出口衰退到人民幣持續貶值,一項一項證據描繪出中國經濟的輪廓:不管它有多少人口,有多少城鎮化商機,經濟放緩正在發生。中國政府勢必再走回頭路,靠政府來拉動經濟。

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 劉孟俊:「(中國)資金流向一些大型企業或國有企業,這對中小企業,尤其台灣的台商,大部分是中小企業,可能獲得資金會相對受到限制,所以這變成是一個很不利的因素,那這樣如果說我們的中小企業的台商受到衝擊,勢必對於兩岸所謂的以投資帶動貿易,會產生一個非常不利的一個警訊。」

製造業獲利下滑,服務業受池魚之殃,無法靠所謂的13億消費人口帶來利益,周刊文章最後的結語是:和一個表面強壯,內部逐漸衰落的國家更密切靠近,不沉淪也很難。筆鋒犀利,告訴民眾,政府打的這個算盤,不只不如意,恐怕,還是破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