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升級企業服務 亞洲首推雲端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5日訊】Google今天宣布,正式在亞洲推出「Google雲端平台」,並選擇台灣為登入亞洲的首站,將先推出運算、儲存等3大服務,同時也宣告,今年徵才會超過3位數。

點開地圖,台北的都市規劃分佈,清楚呈現。這是以Google雲端技術建置而成,和台灣地理資訊中心合作的,雲端地圖服務。

Google在亞洲的第一個雲端平台,今天正式登台。

Google雲端平台營運總監Daniel Powers:「Google企業版結合了產品優點。我認為台灣有吸引力,資料中心的所在,將加速台灣Google企業產品發展。」

看好亞洲市場,尤其是企業對雲端作業的需求日益增加。Google推出最新的企業雲端服務,Google雲端平台。

Google雲端平台主打三大項特色,運算,儲存和應用服務。

首波推出的google compute Engine,可提供虛擬主機代管。Google cloud SQL,則提供大型數據庫。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比如說一個企業你可以快速的部屬一百台主機,兩百台主機。不管你原來是什麼平台,我們有虛擬的主機。」

利用15年所建立的雲端基礎,Google企業服務已被超過 500 萬家企業使用。每天處理的請求量多達 2,800 億,超越維基百科10倍以上。升級服務,Google也將大舉招募三位數人才。不過在台灣已有競爭對手, Google雲端服務是否能深得企業心,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