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Q帶勁 台東手工燒麻糬熱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5日訊】天氣熱,燒麻糬甜點還是很受民眾喜愛,台東一位業者,一個禮拜只開店三天,每天限量250顆,仍然有許多顧客上門。

煮了二十分鐘的麻糬才剛起鍋,再裹上滿滿滿的黑芝麻或是花生粉,讓人看了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民眾:

「他們家的麻糬都很貼心,手工的,吃起來很Q,很軟嫩,大家都喜歡來吃。」

民眾:

「麻糬吃起來有那種嚼勁,花生也是粒粒分明,就吃起來很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民眾:

「芝麻香撲鼻而來,然後那個麻糬很Q,大家都很喜歡買他們的麻糬吃。」

這是台東手工燒麻糬,老闆一個星期只有禮拜五六日三天做生意,而且一天限量250顆。

燒麻糬製作者 楊桂子:

「它要現做現吃比較好吃,如果今天可以煮起來放,麻糬這種東西不適合,跟一般麻糬不一樣,燒麻糬是靠用煮的。」

採用台東生產的糯米,加上一定比例的溫水和沙拉油,楊桂子的麻糬之所以好吃,就是因為堅持用傳統技法製作,光這樣來來回回的搓揉就要好幾回。

楊桂子兒子 陳正修:

「它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我們用比較古早方式,用粿糰的方式,就是用生的糯米糰去煮成熟以後,把熟的一部份丟到生的這邊,用手工去搓揉,揉的時間,從前到後大概一個半小時時間,它的口感部份會更綿密更Q。」

純手工製作,用料實在而帶有層次感的麻糬,很快就摟獲民眾的味蕾。原本只是為了增加淡季收入的嘗試,也在老闆的用心經營下,讓手工燒麻糬成為了台東的知名小點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