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昂貴郵票 預估1~2千萬美元

史上最昂貴郵票 預估1~2千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4 月 15 日訊】英屬圭亞那一美分品紅色郵票由倫敦皇家集郵協會 (Royal Philatelic Society London) 於1935年首次授權認證,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郵票,預計6月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將會以1千萬至2千萬的美元價格成交,從而成為同等 大小和重量的中最昂貴的物品。
 
世界上最著名的郵票經倫敦皇家集郵協會驗明正身,預計將在即將舉行的蘇富比 (Sotheby) 拍賣會上以單件1千萬至2千萬美元的價格進行交易。 

據蘇富比拍賣行表示,這枚僅存的1856年發行的英屬圭亞那一美分洋紅色郵票極其珍貴,沒有任何郵票比它更值錢,在它3次成交的拍賣中,每一次都創下了當時新的單張郵票成交記錄。 

倫敦皇家集郵協會專家委員會的主席 克里斯.哈曼 :「這是世界上最早郵票中的一張,在1856年,英屬圭亞那是全世界第一個發行郵票中的一個國家,這張郵票是當地印製的,只有極少數的4美分以及唯一的一張1美分郵票,所以這是極具象徵意義的。」 

唯一存留下的這張1美分品紅色郵票是由一位對集郵很感興趣的名叫沃恩 (L. Vernon Vaughan) 的蘇格蘭男孩在家族的文件中找到的。 

最後一次皇家集郵協會正式認證這張郵票是在1935年,期間曾有過多次試圖僞造這張著名郵票的案例,但沒有一例能夠逃過鑑定者的眼睛。 

單張郵票的拍賣紀錄是在1996年由一張 "瑞典三先令黃票" (Treskilling Yellow) 所創下的220萬美元的價格,而集郵物件的記錄是1993年以400萬美元賣出的 "波爾多古封" (The Bordeaux Cover)。但是六月這張紅色郵票會使它們全都黯然失色。 

蘇富比拍賣行副主席兼特別項目主管,大衛.雷登 :「這張郵票是1吋X1.25吋,它非常小,它將會是世界上同等大小和重量中最昂貴的物品,我們對這張郵票的估價介於1千萬到2千萬美元之間。」 

紐約蘇富比拍賣行將會在2014年6月17日的專場拍賣會上展示全世界最知名的郵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