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衊學運 黃國昌:中共充滿恐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6日訊】太陽花學運退場六天,今天中共國台辦在記者會上批評,學運破壞兩岸和平。對此,中研院學者黃國昌表示,中共極度恐懼台灣學運帶來的民主效應,太陽花所體現的正是中國公民社會努力追求的價值。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中共對於這次太陽花效應,他是充滿了不確定,與恐懼。」

中研院學者黃國昌直指中共對台灣學運的恐懼,國台辦今天將太陽花學運栽贓成台獨,還說運動破壞兩岸關係,黃國昌回應。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你(國台辦)講的是,中國公民社會,還是中國共產黨?我們在這邊所堅持的核心價值,也是中國公民社會,他們希望可以努力達成。」

其實,中共在學運期間多次用媒體放風聲,一下拋出服貿協議「可部分重談」,後來又否認;中國一個法學論壇日前對黃國昌發出赴陸邀請,後來又對媒體說沒這回事,而中華統一促進黨對學生的威嚇,也被認為不單純。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中共)竟然必須要透過黑道,來去反制,這樣一個台灣的公民運動,或者是說,自己在很多言詞上面,還有行為上面的反覆不定,其實我覺得某個程度上面,都反應出來,我覺得中國共產黨他們自己心裡面最深層的恐懼,因為他們自己不曉得說在接下來的新時代當中,要怎麼抵抗,人民要求民主。」

太陽花反服貿學運吸引國際矚目,黃國昌表示,他們現在追求是兩岸人民的共同價值,不會放棄退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