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無限期反核禁食 外界關注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6日訊】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天宣布4月22號起,展開無限期絕食,今天他又在臉書上發文明志,強調希望公義傳遍美麗台灣 ,許多好友都表示關注與不捨。

頂烈陽頭戴斗笠,曾經為台灣反核苦行的林義雄,宣布幾天後,將展開無限期絕食。

林義雄在臉書上強調, 「強建核四」和「強推服貿」本質上都是掌權者蔑視廣大民意,不顧國家安危、人民生計的強橫作為。此種踐踏民主的惡行,每一個人都應該竭盡所能極力反抗。

學運代表林飛帆在臉書上回應,得知林義雄禁食抗爭,差點哭出來;而曾當面聽林義雄談起絕食行動,學者黃國昌說。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那天在林先生家裡,聽到他說這樣的話,我自己心裡是很難過的,因為他對整個台灣的社會,台灣的民主,所做的犧牲奉獻,真的已經夠多了,實在不應該讓他,在這樣犧牲自己。」

「2014,終結核四」

今天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對林義雄決定表示不忍,中常會已決議,要推動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通過,呼應林義雄行動。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要公投只要簡單多數就可以,第二個,把題目也明明白白規定,清清楚楚,繼續興建,或停止興建,不要再去弄那些耍詐的,第三,時間是一定要在今年。」

72歲的林義雄,早期入政治黑牢,又遭逢慘烈滅門血案,至今元兇仍不明,後來林義雄持續推動民主與反核運動,4月22號,他將選在林宅血案發生地,現在的義光教會進行絕食,他在臉書上最新發文,希望公義傳遍美麗台灣,許多網友回應紛紛表示不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