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搜尋 美無人潛艇一無所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7日訊】馬航MH370神秘失蹤已經超過一個月,美國水下作業公司向美國海軍提供無人潛水艇下水作業,搜索客機黑盒子。可惜即使是有三度空間觀察能力的無人潛水艇,本週的搜尋結果依然毫無進展。

關於馬航MH370的搜尋行動,本週一美國水下作業公司Phoenix International向美國海軍提供藍鰭-21無人潛水艇下水協助搜尋。藍鰭-21擁有三度空間的搜尋能力,可惜至今仍然一無所獲。聲納分析師向我們解釋搜尋行動的困難程度。

聲納分析師 克里斯(Chris Sorgiovanni) :「就像我們在美式足球場或更大的地方,更更大的地方,把它圍起來,然後這是完全黑暗的,你只有聚光燈。你能做的只有在聚光燈下四處走走,來找尋你掉的鑰匙。而且你還要等到12小時後才能得到你之前搜尋的畫面。」

海底山脈和峽谷也是影響聲納掃描檢測的可能原因。另一方面,馬來西亞官方堅稱將繼續搜索,不會縮減目前的搜救規模。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 希山幕丁(Hishammuddin Hussein) :「我們將不會縮減規模。這是我對乘客家屬的承諾,而且我們會持續下去。但是當我們往前推進,這時的情況下有些其它國家可能要縮減規模。」

除了在海上的搜尋行動,目前仍有14架飛機繼續搜索南印度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