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將絕食 綠突襲排審非核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7日訊】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宣布,下週二要為反核無限期絕食。民進黨今天在立院委員會增加議程,排審非核家園案,不過,國民黨認為不合程序,應另行處理。目前沒有進度。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今天這個問題已經不是政治了,這是人性。」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我要追隨林義雄先生4月22日起,早上十點,我在立法院議場門口,同步無限期地禁食。」

立法院教委會氣氛沉重,民進黨在聯席委員會中臨時排審「非核家園」相關草案,希望呼應前主席林義雄的反核絕食,但,國民黨不願接受,認為應另行處理。

其實行政院之前已經承諾「以公投決定核四存廢」,不過,民進黨希望推動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包括排除公投法的高門檻,採簡單多數;題目清楚規定,繼續興建或停止興建,以及必須在今年舉辦。

民進黨團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藍綠和解,國家大對話,用簡單多數嘛,假如你用公投巧門,反向命題等等,還有鳥籠公投,你贏了公投,是輸了政權。」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讓人民對核安有信心,公投才有意義的,所以核安第一,公投的時間......,不要為了公投而公投」

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朝野仍無共識,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則說,如果沒核四,其他核電廠就要延役。爭議30年的核電問題,台灣社會將再有一番重大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