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母親節商機 業者舉辦蛋糕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7日訊】不到一個月就是母親節,許多人已經開始預購母親節蛋糕,台北市烘培公會表示,母親節是重要檔期,每年可以賣出400萬顆以上的蛋糕,商機超過28億元。烘焙業者年年推新品,不僅造型吸睛又養生,還舉辦烘焙師傅達人競賽、新款造型的創意蛋糕也搶先曝光。

看誰比較快,短短十分鐘內,就要將六吋的芭比娃娃,妝點美麗的裙襬,有浪漫白色也有甜美可人的粉色,不僅比快也要比美觀,另一邊則是創意蛋糕大賽,綠色藤紋就像是毛衣,上頭還有一頂帽子,還有可愛的圓仔跟媽媽,也有業者發揮巧思,蛋糕上還有香菇跟荷包蛋,造型特殊。不過最後脫穎而出,獲得冠軍獎項的,則是這個粉色蛋糕。

飯店業者 彭根潭:「炭燒甘蔗汁配合說我們有很養生的蘆筍,因為蘆筍有抗氧化,類似新陳代謝很好的幫助。」

剖開蛋糕看得出蘆筍顆粒,母親節蛋糕走養生風,一顆要價800多元。近期物價上漲,跟去年相較,奶油漲幅20%,像是蛋、糖也有小幅調漲,母親節蛋糕也跟著悄悄漲價。

台北市糕餅公會理事長 吳官德:「有的會小幅度的提升,大約是在兩到三趴左右,在飯店的話,他們提升的百分比就比較高一點,大約是五到十趴之間。」

一年一次的母親節檔期,平均每年可以賣出400萬顆以上的蛋糕,商機超過28億。業者年年推新品,造型吸睛,又養生,搶攻母親節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