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發酵 IT大老:尋創新勿依賴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8日訊】太陽花學運餘波蕩漾,也在科技業發酵。昨天廣達前執行長王震華和聯電榮譽董事宣明智,與多位產業大老組成創新創業論壇,其中一項就提到,政府產業政策應該要以台灣為中心,而不是以中國為中心。

聯電榮譽董事 宣明智:「我們創新的能量,那跟台灣現有產業的關係,和這個產業人技術的互動,那這個是要以台灣為核心。」

聯電榮譽董事 宣明智出席公開活動,媒體聚焦昨天,由IT科技業人士共同對政府提建言的論壇,會議發起人之一,廣達前總經理王震華說,台灣資通大廠多只幫到中國經濟、卻無助台灣經濟,台灣經濟不想被邊緣化,政府產業政策就應該以台灣為中心,而不是以中國為中心。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你今天創新不是為了大陸市場創新,要為了台灣發展創新。」

太陽花學運,被外界視為,台灣社會對於政府長期傾中政策的大反撲,宣明智認為,學生對現狀不滿講出來是好事,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有不滿講出來,不滿的地方就是有待改善的地方。」「有些表現你可以看到可圈可點,會收垃圾就不錯,懂得善後還不錯,這都是對的事,那那麼亂的情形,他們可以維持他的秩序,那算不錯。」

先前傳聞說,有民間企業不顧用學運青年,宣明智表示,他從不過問員工背景,只看能力。宣明智自嘲,如果參加學運就不能任用,那早期參加過學運的他,早就是黑名單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